领取失业保险金问答和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问答!

沃保整理
2020/08/07
方咏琴
北京市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查看名片
1、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答: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领取失业保险金问答。

1、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条件?

答:失业前用人单位和本人已经缴纳失业保险满一年的;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经进行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

2、扩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有哪些?

答: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对超过法定退休年龄但尚未依法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失业人员。

3、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且距离法定退休年龄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发放多长时间的失业保险金?

答:继续发放失业保险金直至法定退休年龄。

4、失业人员能领取多长时间的失业保险金?

答: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是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本人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的时间确定的,最长不超过24月。

5、失业保险金的发放标准?

答:失业保险金按失业人员所在地区最低工资标准的80%计发,2020年度我市失业保险金的标准为1520元/月。

6、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还可以享受什么失业保险待遇?

答: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可以享受代缴职工医疗保险和价格临时补贴。如有创业的失业人员,可以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

7、什么情况下停发失业保险金待遇?

答: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人民政府指定部门或者机构介绍的适当工作或者提供培训的。

8、享受失业保险金期间能否办理异地转迁申领?

答:可以

领取失业保险金问答和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问答!

阶段性发放失业补助金问答

1、哪些失业人员可以领取阶段性失业补助金?

答:2020年3月至12月,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即:因本人原因解除劳动关系或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失业人员(不含参保不足1年个人不缴费的农民合同制工人)。

2、申领阶段性失业补助金时效?

答:必须在2021年6月底之前办理申领手续。

3、失业补助金,可以领取多长时间?

答:可以领取6个月且只能申领1次。

4、失业补助金是按月发放还是可以一次性领取?

答:按月发放。但前期应享未享的失业补助金一次性补发。

5、失业补助金发放标准是多少?

答:累计缴费2年以上的(含2年)参保失业人员,按照统筹地区现行失业金标准的80%执行;累计缴费1年以上(含1年)不足2年的参保失业人员,按照统筹地区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60%执行;参加失业保险不足1年、或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按照统筹地区现行失业保险金标准的50%执行。

6、领取失业补助金期间还能享受哪些失业保险待遇?

答:可同时享受价格临时补贴,但不能办理异地转迁申领。

7、如果领取失业补助金,会核减之前的参保缴费年限吗?

答:不会。

8、如果领完失业补助金重新就业,再次失业也符合领取失业补助金的条件,还能再申领失业补助金吗?

答:不能,每个人只能享受1次。

9、哪些情形停发失业补助金和价格临时补贴?

答: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

10、享受失业补助金期间能否办理异地转迁申领?

答:不能。

失业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问答

1、哪些失业农民工可以申领临时生活补助?

答:2020年5至12月,对2019年1月1日起有参加失业保险记录,但累计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即《河南省失业保险条例》第七条中的农民合同制工人)。

2、什么时间申领临时生活补助?

答:必须在2021年2月底之前办理申领手续

3、临时生活补助申领成功后,可以领取多长时间?

答:累计参保不足6个月的,发放1个月临时生活补助;累计参保满6个月不足1年的,发放2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

4、临时生活补助是按月发放还是可以一次性领取?

答:按月发放。

5、临时生活补助发放标准是什么?

答:按照参保地城市低保标准执行。

6、领取临时生活补助期间,还有其他失业保险待遇吗?

答:没有。

7、如果领完临时生活补助重新就业,再次失业也符合领取临时生活补助的条件,还能再申领临时生活补助吗?

答:不能,每人只能申领一次。

8、哪些情形停发临时生活补助?

答:重新就业的;应征服兵役的;移居境外的;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无正当理由,拒不接受当地政府或机构介绍提供培训的。

方咏琴
北京市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