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才是守富和传富最佳工具

沃保整理
2022/07/10
方咏琴
北京市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查看名片
“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保险却是永远的财富”,只有真正明白了这句话,才知道全世界所有律师和专家为什么都普遍认为保险才是守富和传富最佳工具了!当然,不能理解也没有关系,可以先看看小沃今天分享的案例。

  “财富不是永远的朋友,保险却是永远的财富”,只有真正明白了这句话,才知道全世界所有律师和专家为什么都普遍认为保险才是守富和传富最佳工具了!当然,不能理解也没有关系,可以先看看小沃今天分享的案例。

保险才是守富和传富最佳工具

  拥有4套房产的王女士,突然间卖掉了一套房子,毫不犹豫的为自己购买了1200万保额的终身寿险,年缴保费几十万,受益人分别为儿子(获得保险金60%),老公(保险金20%),父亲和母亲(保险金20%)。

  拿到保单的王女士像吃了颗定心丸,虽然身边绝大多数亲友不理解她的做法,可她自己却没有悔意。

  她说:“大财富时代要学会资产配置,之前的财富渠道太单一,主要是房产,未来的房地产走势我无法判断,不如换成相对可以确定的保险,作为锁定风险,保全资产的一个方式。”

  原来,之前王女士的一个朋友出事了,他的爱人和父母为了争夺遗产打起了旷日持久的官司,搞得企业破败不说,儿子出国读书的事情也无法解决。而且遗留的几套房产也因为属于遗产纠纷而无法处置。

  王女士说,“保险可以指定受益人,我买了1200万,孩子凭保单就可以领取,能不能避税是其次,先让资产保全顺利传给孩子是重点,另外,万一我有个什么问题,对父母的义务也可以兼顾。”

  创富虽难,守富更难,所以智慧的人都在利用保险来保全和传承他们的财富。通过购买足额保险,相当于锁定了大量资金,可以保障富人在丧失挣钱能力或是发生意外身故时,为自己及亲人挽回损失、保全资产,在最大程度上保证生活质量。

  当资产被冻结或被强制拍卖时,保单贷款功能还可以在关键时刻成为最好的“变现”工具,解决资金困境。

  保险就像自家的“守财奴”,忠心耿耿地跟随着我们,为我们的家人保全资产,锁住财富。

  相关阅读

  高额保单的四个作用

  合理避税

  目前我国现行法律规定,领取保险给付和理赔金不用缴纳个人所得税,包括身故赔偿金、车损赔付、医疗保险金等分红类保险的分红收益,也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从一些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验来看,人寿保险还具有分配遗产的功能。在国外,富豪们通过购买高额人寿保险,来有效规避因大量资金和财产滞留所产生的利息所得税及遗产税。同时保险指定受益人的独特方式,还可以有效避免遗产纠纷。

  对富人而言,及早做好人生财富的规划,对自己和家人都是一种明智的选择。

  规避投资风险,容易变现

  富豪们虽然手头上有大把的钱可以自由支配,但一笔生意或项目动辄几百几千万投资,经营风险巨大。通过购买高额的保单,将一部分的资金脱逃出这个风险。

  不至于在投资失败的时候,一无所有。而当资产被冻结或被强制拍卖时,保单贷款功能可以在关键时刻成为最好的变现工具,解决资金困境。

  不计入资产抵押

  对富豪来说,投资失败导致最终破产是常有的事。也许前一天还风光无限,就因为一个决策,第二天可能就一无所有,倾家荡产。

  家里贵重的东西拿来拍卖抵债。如果曾经买过大单保险,兴许还能为自己和家人留一条后路。

  因为当所有的财产都被冻结甚至拍卖时,唯有人寿保险的保单不能被冻结和拍卖,被保险人领取保险金是受法律保护的,不计入资产抵债程序。

  财富传承

  富人们一辈子打拼,积累下来的财富,虽然注定会传承给子女。但却没有谁愿意子女成为贪图享乐的寄生虫,通过购买保险,富人们的资产可以按年金的方式分年给付下一代,一直从幼年持续到老年。

  这样做一举三得,既不必担心财产在短时间内被挥霍一空,又能培养富二代们独立生活的能力,还保证了他们有一定质量的生活。

方咏琴
北京市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
查看名片
首页
保险方案
保险指南
我的动态